close

  回台翌日,表妹聽我把“車埕”封為“山村”後,嗤之以鼻,特地帶我去見識“真正的山村”及村中隱士。

 ↑我的退休夢-農耕生活,右前為洗梅機

負壓排風扇

  車過“安村”後,轉進“忠信國小”旁的小徑,哇~窄路如腸,從谷底扶搖而上,最後在山腰一塊小空地熄火,表妹說,我們必須換“11路車”繼續向前行!老天,這豈不是要棄車健行!

  兩人沿著窄路繼續向上攀爬,不久便汗流浹背,我邊揮手拭汗邊問:「聽說這裡盛產葡萄和梅子,而這路,窄得連車子都開不進來,村人怎麼把農產品送出去?」

  表妹說:「安啦,他們用“蝸牛車”比小卡車安全方便。」接著她指著遠方山頂說:「山頂那片葡萄園就是萬忠家的!」隨著她的指尖望去,山頂果然有一大片枯黃土地,也許葡萄藤也需要冬眠吧!

  越過山溝,忽聞狗吠,看來目的地近了,果然轉個彎有間大鐵皮屋,表妹告訴我,這就是大姨媽家。說來慚愧,這還是生平第一次到大姨媽家串門子。廠房通風

  表弟夫婦熱情接待了我們,讓我大開眼界,上了一課豐富的大自然課,感受到這句“土地是果農之母”的蘊涵,只要農人辛勤付出,腳踏實地的依時序而行,土地必回報他們,也讓我這“菜鳥”在果園中驚喜連連!這些都是我在紐約不曾見過的植物,品嚐弟媳親手釀製的葡萄酒和現場研磨的咖啡更是一種無上的享受!

 左-瓶刷花,尾端還有金色圓點-可惜不能拿來刷瓶子

右上-紅梅(成熟後會轉成艷紅色)

右下-桑椹(可釀酒或果汁)

左上-嬪彭果 左下-樹葡萄

右上-仙果  右下-檸檬

負壓排風扇

 葡萄達人的天地-上為已含苞的葡萄區

 左下-剛冒出的葉莖留有水晶般的水珠

 右下-含苞的葡萄

  在這裡過有機的農耕生活真是現代人最大的享受!渴了到園裡採幾片青草,把大地的清香全收納壺裡;自製的土司麵包不必擔心商人會添加不當的材料,佐以紅得發黑的桑椹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!也許,這就是我的退休夢吧!